嘤!

© only
Powered by LOFTER

初见

七十年沧海一粟,阿中生日快乐🇨🇳

上海的天少有南通的颜色,比起上海,他倒是更习惯并喜欢南通。许是恋乡?

包奕凡很快打消了自己这个可笑的念头,因为他不适合,也不需要。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?四海为家。何况他早过过了离家彷徨不安,迷茫无助的年纪了,三十岁,他觉得正好,风华正茂,不似少年人的意气风发,却又胜似少年人的义气风发

他抬头看看车窗外的黯沉沉的天空,像个张开血盆大口的怪兽一般,他不由得有些困顿懈怠,不想参加这个所谓生意场上高手云集的酒会

但不过一时的情绪变化,不足以动摇他安排的紧锣密鼓的行程,他很快便大步流星的迈进大门,脸上携了抹不羁自信的笑,与人打着招呼,每个升降调都毫无破绽,语速适中,抑扬顿挫。他一向自控力很好。

包奕凡几乎是一下子注意到窗边看着风景的窈窕女人,她穿了黑白的套装而非张扬的礼服,清冷的背影意外的好看,令他不由得想要接近。什么样的人会在这种场合放弃与人结交拉关系?他不知道

当然,他没忘记把自己的略显浮夸的外套,脱下,不过好像晚了,女子转头,恰好看到了他

包奕凡这才看到了女子的面容。女子颊边的浅笑还未来得及收起,浅浅的梨涡,大眼,高鼻梁,笑脸,是个标准的美女

安迪本意是不想来的,但为了帮樊胜美暂时忘却失恋的痛苦,她还是勉强了自己一下

不过就算来了,她也只是站在角落里看看风景,喝口香槟,淡然的看着人来人往,阿谀奉承,堆满笑脸的毫无意义的动作

她不需要像他们一样,因为她觉得她有足够的能力,再不济还有老谭顶着,没她什么事

不过她还是看到了人群里的包奕凡。她彼时在想,究竟什么人这么浮夸?

“这位是?”

“我是安迪”

“哦,安迪呀,幸会,我本以为你是一位资历颇深的老手,没想到是这么的年轻貌美”

“过誉了,我不年轻,也不是什么美女”

“哦?”

“老谭,我先走了”

他们对话不长,却也令包奕凡有种被冷落的感觉,也足以让他知道安迪没有深交甚至了解他的欲望

他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追了出去,他知道这样不合规矩但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。皮鞋在大理石地板上深深浅浅的响声仿佛在提醒他他的心急。他总算是在她离去前追上

“我的名片”他敲开她的车窗,看到了她精致的侧脸和微蹙的眉毛,明明几乎是面无表情却令他感觉到她似乎不太喜欢他的靠近

“…”

果然安迪话都没说就直接走人,黑色的车淹没在夜色里,隐隐只剩红光星星点点。已是后半夜,最繁华的城市却似乎刚刚苏醒,像个慵懒的豹子,迷离的光在眼中流盼,寻找下一个猎物

包奕凡有点挫败,却又有些激动,那种撞了南墙也不愿意回头的激动

再次看了看上海的夜景,看不到的星星,看得见的灯火,看不到的她,指尖的温度又提醒他他们刚才见过。夜好像包容万象的海般深沉,却似乎多了莫名几点温柔的光亮

包奕凡有点喜欢上海了,不知是不是因为那个人,似乎让这个冰冷虚伪的城市多了些纯粹,

“真是个不可爱的女孩子啊”包奕凡心想



后来他们在一起之后,包奕凡恍然想起两人的初见,不由想问

“你当时怎么想的,表情那么冷而精辟?”

“实话?”

“实话!”

“这人估计脑子坏掉了”

“好吧”

包奕凡气笑了,揉揉她的头

“我当时在想,好一个冰美人,注定是我的了”
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17 )